這當中的空白與胃液混合
進食咀嚼刻意被遺忘
聲線沙啞的貓沙啞的
粗糙紙面
滑過絕望與希望的邊隙

如我能見到當日
那時
我就著一大紙面望著你的寓言
我望著我的㹻瑣
望著我的憤怒
往牆面上拋擲一綑牛腸
或在白細砂糖之間挖出隧道
用我的唾液去凝結一座砂壁
你早該走了

寓言裡面你倒掛著等待
懸著你的正是那捆血色的腸子
究竟是怎麼   
那牛被披在老樹上
毫無怨言地以自己的器官懸吊你
鮮血泊泊的朝你湧去
你手指著地面
講述一則笑話
這世界的秘密就鋪陳為星斗安置於地面
待夜晚來臨時
信眾都喪失邊界

如我能見到當日
你的預言凝望著我的雙眼
我在紙上謄下所有你的話語
成就了一副食物鏈
在我手捧出的器皿的形狀
裡面有翻滾的聲響
噼劈啪啪的火種在叫喊
我們敲擊山壁的回音
在空曠的山谷中隨意地被消蝕
你以我的手
造出一整隊橫越山谷的遷徙者
緩慢地走入生命的巨輪並大把大把地碾碎
我因恐懼而崩解
行在夢中的陰靨

我何以哭嚎時毫無聲響
我何以哭嚎時僅有白細砂糖淹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海夢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