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夢 一

夢見自己從他方來
遺失了回到故鄉的路徑
好像悠悠晃晃花了幾萬年的光景才飛行到此處
但並沒有所謂飛行的姿態
我在他方僅是個意識
為了探尋更多的未知而來

途中進入了無法自由來去的殼
因為非常新奇感到許多異常的情緒
許多暴烈的起伏
許多的無法呼吸與平復

在他方是不需要呼吸的
也因此那些哽咽
或清晨呼吸到佈滿雨後清淨水霧的空氣
每一次都很驚人

花了幾萬年光景才來到此處的意識
喪失了從前可以與所有意識相連的本事
意識們有獨立的思維也會彼此摩擦
但也可以輕鬆的成為一體
一旦合體了意識的思考是全然的理解彼此
非常快就能和解
換成現在的說法
大概就是會心一笑那樣的反應
所以更多合體的時間各個意識都是在分享與成長
以及互相扶持
負面的情緒極少極少

我在夢中忽然非常想念他方
為何我現在在做夢呢
從前那裡的模樣和究竟有沒有夢境這樣的事
飛行了太久竟然都忘光了
我的意識想回朔過往的經驗
但用的都是現世的語彙與計算方法
飛行
時間
但他方並沒有這些概念
我哭著醒來
嗚嗚噎噎的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
然後這些液態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忘記故鄉的模樣了
好想回家
不知如何是好

那裡也沒有這些字
如果我想跟誰說

你們瞬間就能感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