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會想起森山大道的眼睛
疏離卻又緊扣著這喧囂世界的起伏情緒
我看不見愛
好像冰冷是唯一的溫度
那麼真實

我想起張乾琦
他的眼睛追逐著彷彿被世界流放的人們
他紀錄的無奈
像鎖鏈一般層層相扣著相聚與別離

他們的身體感
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包覆著身體的物體
究竟是甚麼
那真是個極其迷人的存在

於是身體似乎消融在每一個場景裡
然後他們就站在那個高點上了
 
但我覺得好難過
每當我想起他們的家人
藝術對他們來說也許就是冰冷生活的代名詞

這些巨大的藝術是用人生換來的
人生兩個字寫起來筆畫這麼少
了不起了不起90年就這麼過去了
在宇宙裡
這麼微弱而卑微渺小
拿去換更大的東西似乎更有價值不是嗎

但我多希望每當你們回到家的時候
面對的不是孤獨的餐桌
不是孤單一個人



後來
我想起那年充滿回音的空曠白色房間
那裡無邊無際
我獨自一個人跳著瘋狂的舞蹈
在夜晚來臨的交界處
看著窗邊上黑暗緩緩吞噬掉最後的日光

那之後
我看著自己水分蒸乾的身體裡面
對著自己說
我想變得更強
而且還要過著幸福的人生

我想要對著自己卑微渺小的人生
盡上最大的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海夢 一